文笔不太好,喜欢开坑,打字使我快乐,目前有存货,存货没了就随缘。

无骨2

   一连几天都再没有见过雾古一面,倒是听白跑的勤快,陈弦隐晦的问过雾古在哪,也被听白打着哈哈混过去了。



  陈弦莫名的感到很不爽,不爽的结果就是将日常的挥剑加了一倍,夜深了也没闲着,运转心决打坐到天亮。



  过度修炼的后果就是,陈弦终于累倒了,听白提议他去转转夕山,放松两天,陈弦点点头同意了。



  不知不觉走到了集市,集市还是那样的热闹,小贩的叫卖声,酒楼传来的乐曲声,陈弦一动不动的站在街上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或妖,头一次感到了迷茫。



  “大家伙听说了吗?大妖怪又带回来一个人类,这个人现在和大妖怪住在一起,关系可亲密了,你们说,夕山是不是要有喜事了?”陈弦寻着声音看去,茶馆外的一张桌子上一群妖聚集在一块,开口的是个喜鹊妖,虽然他压低了声音,可对于陈弦来说,无异于是在耳边说着。



  妖精们沉默了一会儿,有一个轻声的问:“老喜鹊,你从哪知道的?那个人是男是女?”



  “八字还没一撇呢,你咋知道是喜呢?”



  “诶!我看啊,这八成是真的,你们想啊,大妖怪虽然收留人类,可是哪一次亲自带回来过人?是吧!”



  围着喜鹊精的众妖叽叽喳喳的讨论声吸引了一些目光,陈弦悄悄的坐到他们邻座,他不是想听闲话,只不过是不知道雾古的住所在何处,打算待会问问罢了。



  “老李说的有理!你们还别信啊,我从来没有见过大妖怪对一个人,啊!还有妖那么温柔体贴过,那个人要喝茶,大妖怪不仅给她亲手倒,还用妖术把茶给整温了,啧啧,看看你们的表情,还是不信?”



  陈弦想到了来夕山时,雾古给他倒的那杯茶,也确实…是温的,雾古虽然千方百计不想让我修行,但这两年来却是无微不至,但为什么想到他,心口会跳的这样厉害?



  喜鹊妖一脸高深莫测的样子,压低身子用更小的声音说着:“那天是个满月夜,大家都知道我身体的毛病,一到了满月夜前后妖力全无,变回原型。我无聊啊,无意间嚎!是无意间飞到了大妖怪的住所,看到大妖怪抱着那个人类女子,简直配一脸啊!然后我就暗中观察了几天,越观察我越肯定!”



  众妖哗然,怪不得没怎么见过大妖怪了,原来是陪佳人去了。



  “诶?公子,你脸色咋这么苍白?前面不远处有药馆,…要不要我送你过去?”



  “多谢,不用了。”



  妖精们还在讨论,店小二看着仿佛丢了魂的俊美公子脸色苍白的站起身,走到了前方的红叶阁里。



  “公子!你走错了!”



  “哟!好俊的公子啊~公子可是约了人?”见脸色苍白的公子一副被心上人抛弃了的样子,久居风月的青楼老板哪能不懂是发生了什么,立马喊了两个能说会道的妖精把陈弦往楼上带。



  “爷~您还想听什么?奴给您弹~”



  “随意弹吧。”



  路过一间房门口,里面传来一声婉转清媚的女音,可陈弦在意的是随后传来的男声,无比熟悉的语气,还有独特的低沉嗓音。



  陈弦一脚将门踢开,惊的里面的妖精们瞬间避开,退到里间,陈弦身后的两个妖精,有一个被吓到身上的毛发都显露了出来。



  坐在主位的男子抬头看了一眼陈弦,眼神又落在了面前的杯子上,没有言语。



  陈弦的怒气一瞬间达到了顶峰,又一脚踹翻了桌子,提起男子的衣领,高声质问道:“你为何在此处?!人类女子最注重的是什么我不信你不知晓!你既已与她两情相悦,那就请在你去珍惜她!而不是这里沾花惹草,如若你还是这样,那你一开始…就不应该去撩拨她!”



  陈弦的胸膛不住的起伏,揪着衣领的双手颤抖着。



  你也……不该撩拨我啊!你抽身离开的可真是容易呢,雾古。



  没有一个妖敢上前去拉开陈弦,强大的威压从那处传来,胆小的直接被吓回了原型哆哆嗦嗦的不不敢动弹。



  “……没什么好解释的,就像你看到的,这才是本真的我,三心二意,拈花惹草的夕山大妖怪雾古,怎么?未来的仙君拿的什么身份来管我?”漫不经心的调子从雾古的口传出,他抽出自己的领子随意的掸了掸,往后一倒躺在了舒适的椅子里,衣襟半敞露出精瘦的胸膛。



  “我……”平日清清冷冷的修仙之人任着性子发泄了一番,脸上涌上去的颊红逐渐褪去,沉默了半晌转身离开房间。



  门口正等待着的店小二,撇见了眼熟的白色衣角,正打算迎上去带去药铺,就见那位公子面色潮红的出来,朝着他走来。



  店小二的心跳的厉害,这公子这副模样多了几分生气,倒是比画本里画的仙女还要漂亮。



  扑通一声,这位公子倒在了离他不远的地方,急急忙忙的跑过去,摸了摸额头,烫的厉害,店小二感觉到一股视线看着自己,如芒在背,又找不到是谁在看着他,硬是忍住压力,喊人架着公子去了药铺。



  “本就劳累至极又气急攻心,铁人都要倒下,何况现在只是一个凡人。”大夫利落的开了几副药,店小二把帮忙的一一谢过,付了药钱,看着陈弦睡得安稳,匆匆忙忙的回到了茶馆。



  陈弦做了一个梦,梦里的他一会儿在与一群人斗法,一会儿躺在草丛里身体的疼痛无法忽视,一会儿又对着一个看不清面容的人笑的灿烂,正要看清时,梦的内容戛然而止。



  雾古蹲在床边,收起施法的手静静的看着躺在床上的人,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来看,不过…你真的这么想成仙吗?这么想离开我?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,还有闲心管另一个毫不相干的人的事情。



  陈弦一睁眼就看到一个美艳清丽的女子看着他,女子见他醒来一脸的愁容烟消云散,温柔的笑着欠了欠身说道:“多谢郎君为小女子打抱不平,郎君现在这副模样真叫小女子心疼,小女子愿照顾郎君几日,待郎君痊愈,小女子必当自行离开,万望郎君答应。”



  女子忽视了他眼里的冷意,作势要扶陈弦起来,陈弦拿起床头的剑轻轻移开了女子的手,利落的从另一边下床,头也不回的离开了。



  雾古看上的是什么女子?!美艳有余,德行差失,一想到刚才女子想往自己身上扑,陈弦的鸡皮疙瘩起了全身。



  “骨头,你是不是喜欢他?”女子坐在凳子上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,小心翼翼的吹着热气。



  “我和他……不可能。”



  “怎么不可能,那你带我来着配合你演了这么久的戏,不就是给他看的?”



  雾古捻起一撮从陈弦身上割下来的头发,放进香囊里,仔细的挂在腰上:“不是。”



  看着桌子上快要消散的水字,女子的嘴角抽了抽,不愧是活了上千年的大妖怪啊。



 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,坊间关于大妖怪与女子的事情也都成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情,眼看除夕将至,大妖怪身边的听白终于告知全山,大妖怪要与丹霞在除夕那晚成亲。



  陈弦早早的备好了庆贺礼物,是一对游鱼玉佩,这是他未曾谋面的娘亲留给他的,没说用意陈弦也明白这是给将来的另一人准备的,不过现在自己也用不到了,不如送给本来就想送的那个新郎。



  放好玉佩,继续闭目修行。



  提前将玉佩给了听白,确认过护山阵法在除夕过去之后就会开启,陈弦郑重的行了一礼,准备回去收拾行李。



  “陈弦,你去吗?”请柬早早的发到了陈弦的手里,但听白老感觉这人不会去,贺礼不自己去送,反而给了自己。



  陈弦脚步顿了一下,什么也没说。



  “今晚是大妖怪成亲的日子,咱们受大妖怪的庇护平平安安了上百年,大家伙热闹起来啊!”



  “闭嘴吧,老喜鹊,你不说我们也知道。”哄笑声响彻云霄,酒杯的碰撞声不绝于耳,随着一声新娘新郎,座下的人,妖皆静下来,看着俊美无双的新郎牵着新嫁娘的手,不急不缓的走着。



  坐于高墙上的陈弦看着两抹红色拜着大礼,拜天地,拜妖王,还未拜夫妻,一只穿破云霄的仙箭朝着新郎飞去,新郎轻轻松松的避开飞箭,新娘早已经跑的没影,听白指挥着来客躲进屋子里,院外只剩雾古一人。



  陈弦抽出剑蓄势待发,宾客和新娘的离开的太过熟练,陈弦看见一个宾客离开前卷了几只鸡塞在了怀里,看着天空上显出的金光,陈弦猜到了些什么,撕了一块衣角,遮住了自己的脸。



  “夕山大妖怪雾古!千年来打伤仙人无数,如今天命所归命我等前来捉拿,如若反抗可当场击杀!”轰隆隆的雷声和着威严肃杀的声音,陈弦险些没能站住,那一眼红色衣袂随着狂风翻飞,屹立不动的身躯叫人看的安心。



  “天命所归?你逗我呢?!还击杀我?我没去天上捅了你们的狗窝都是我仁慈。”雾古随意的坐在一张凳子上,翘着二郎腿。



  “那可真是可惜,早知如此,当初我们就该把那个叛徒挫骨扬灰,天君仁慈留下个全尸,反倒出来个逆骨。”另一个声音响起,听着声音就知道是个尖酸刻薄的。



  “你给我闭嘴。”雾古脸色阴沉,随手朝天一抓,往地上一抛,高高在上的仙君摔了个狗吃屎状,屋子里一阵大笑,掉下来的仙君脸色一阵白一阵青的,眼里的恨意有如实质般看着雾古。



  不一会儿其他的仙君也飘了下来,一个个拿出自己的本命法宝,发亮的映着主人眼瞳里的血红色,倒不像是仙,雾古一看,心下了然,来的仙皆是要入魔的征兆,不管是人是仙还是妖精,只要一入魔实力会大涨一短时间,但说白了就是在燃烧着自己的灵魂,凡入魔者,皆无轮回。



  几根冷箭飞往雾古的背,陈弦的小心身后还未喊出,雾古身形一动避开了,其他仙君使出浑身解数都被雾古轻飘飘的躲了过去,雾古躲的无聊,还拿出腰间的香囊看了看。



  陈弦看着他这副欠打的样子,觉得自己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。



  屋子里的打牌打的热火朝天,新娘早就掀了盖头,坐在凳子上,一只脚踩在板凳上,袖子扁的老高,拿着长筷和听白一群人涮着麻辣火锅。



  “外面那群仙君也太废了,连骨头的衣角都没挨着,我还以为他们有多大能耐呢,害我白期待一场,诶!小崽子,放下我的牛肉。”



  “可不是嘛,我来这的第一年见过比这还大的阵仗,吓得我差点回了原型,不过那次骨头没有像这样溜他们,三下五除二打的他们仙身溃散,哭爹喊娘的回狗…天界了。”



  听白这话一出,屋子里瞬间安静了下来,听白被几百道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有点发毛,丹霞放下了刚抢回来的牛肉,站起来往窗外看,这一看汗毛竖起,头皮发麻。



  刚刚还有点仙人样子的仙君们,此刻身上的皮随着他们的移动簌簌的往下掉着,腥臭的血味围绕着整个院子,身形暴涨像是膨胀到了极限,从身体里伸出一双爪子,破开胸膛,血肉炸开的声音伴随着新生。



  雾古退到房门口,说了一声空气里有毒,随即飞到离居住地较远的地方,一个个丑陋至极的魔追着自己的目标,速度竟与雾古相差不大。



  陈弦也跟了上去,来到一处刚刚经历过恶战的树林里,雾古和怪物都不在这,除了空气里的隐隐约约的恶臭,他亲眼看到好端端的仙君们变成那种样子,心里的震撼不亚于任何一个人,但当务之急得先帮雾古。

  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