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不太好,喜欢开坑,打字使我快乐,目前有存货,存货没了就随缘。

顾白篇番外——小道士

  我叫聂望晟,自小在武当长大,我有一个单独的小院子,虽然不是很大,但是对我来说这就是家。



  武当弟子的必修课之一是学习医术,我曾经觉得没有必要去学习,大部分武当弟子的一生都是在武当度过,还有医术高超的师叔师兄们。



  直到我遇见了她……



  少女倒下去之前,眼睛已经失了焦距,可我就是觉得她看到了我,我立马跑到她前面,呼吸微弱,身体逐渐发热,初步诊断她受了内伤,那时救人心切,急急忙忙抱回了我的小院子里,我此刻无比庆幸我学了医术,我可以救她!



  我成功了!少女的呼吸逐渐平稳,原本青白的脸色也逐渐好转。



  我松了一口气,仔细看了看少女的面容,这一看便是万劫不复了……



  少女自从醒了之后,我没有勇气再去看她的脸,她真的太美了,就像一朵慢慢盛开的梅花,脑中突然蹦出一个想法,把她藏起来,只有我一个人可以看到。



  我每晚都在她的门口守着她,我不敢睡着,我怕她走,我怕别人看见她,我是守护她的。



  天不遂人愿,李师兄看见了她!我远远的就听见他们在讨论顾白,红衣倾城,绝世佳人,我只觉得心下冰凉,我慢慢走过去和平常一样。



  “师兄,你们再说什么?”他们的声音突然静下来,目光如炬的看着我“师…师兄们好。”我转过身只觉全身在冰天雪地里,我要带着我的顾白走,离得远远的!



  我飞快的回到我的小院子,直到看到我的姑娘还在,一颗心才放下来。



  我拿着我的全部家当,去打点好一切,买了一处宅院,很清净,离人群也有着距离。我拿着房契推开门。



  我的姑娘……不见了。



  大师兄接走了她,我以顾白的落了东西,以顾白的喜好为借口,哀求大师兄让我见见她。每次再去见她,她的气色越来越好,与我之间也越来越亲近(亲近是小道士自己觉得的与顾白无关。)



  我恨极了大师兄,但我又没有任何能力改变这一切。



  我问了顾白什么是喜欢,怎样才能让喜欢的人开心,顾白似乎对这类问题很感兴趣,话说的都比平时多,但我却没有勇气去问她有没有一点点喜欢我……



  最后一次见到顾白,也是我生命中第一次的大胆,她站在茶馆门口看着自己的画像,虽然脸已经不是我初见的样子,但我就是知道,那是顾白。,还是那样的美,如同一朵完全盛开的梅花,张扬肆意,不为世间所困……



  她亲手将匕首插入我的心脏,我感觉到了生命的流逝,我还不想死,我还没有看到更多样子的顾白……



  “顾白……”她看着我,她的眼眸比三月的寒风还要冰冷,彻底冻上了我的心。



  完结撒花✧*。٩(ˊωˋ*)و✧*。

 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我哦,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,人生第一次长篇,打字的时候真的很爽(跑偏了)虽然文笔真的很不好,但我觉得我找到了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。

   冲冲冲\(@^0^@)/♪

  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