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不太好,喜欢开坑,打字使我快乐,目前有存货,存货没了就随缘。

知墨(关于一个吹风机和一朵小兰花的故事)

也许是个长篇也有可能是短篇



  深秋时节,天气渐渐转凉,所见之处落叶簌簌落下,树上的果子被初升的太阳照的格外喜人。当然这样的景色在经年积雪不化的华山来说是不太可能见到的,穿着华山入门弟子装的她这样想到。拿起佩剑转身用轻功飞到了整个华山最矮的房顶上。



  五天前金陵



  站在应天府门口看着地上落叶,心里思考着难不成要报官?不,不太行,这官差管不了也不一定管她这江湖中人的事,更别说是替她寻下毒之人的下落了。



  就在前几天她还是个身着云锦楼限量版衣物,手持名剑的江湖侠客,一转眼就落魄至此除了一把剑身上的钱财都掉落止海里,连武功都因经脉受损变得如同初学者一样,也还好只是内力溃散,假以时日也能找回,无性命之忧。



  想了想母亲看见自己这个样子指不定要念叨许久,不如不回。



  叹了口气,拿着香帅写的信向华山的方向走去。



  行至华山说明来意,​华山弟子立刻将人带到一劲装女子前。女子附近还坐着好几个与华山弟子装束相似的人,他们似乎在讨论什么重要的事情,一个个脸上透露着凝重感,看到来了陌生面孔,立马褪去凝重感,好奇的打量着她



  女子接过信件仔细看了看,又抬头看了看她,过了半晌收起信,站起走到她面前正视着对她说道“我已知明你的来意,你大可放心留在我华山,我华山虽然清苦,但门派永远是你的家,羡鱼巷之事非同小可我会尽门派最大之力寻找,你放宽心。”



  女子顿了顿,勾起嘴角“从今往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,我是你的大师姐,高亚男。”



  她点点头抱起双拳“弟子沈知夏拜见大师姐!”语气中的激动之情无以言表,而在她看不到的地方,那几名华山弟子在听到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,亲和的眼神毫不掩饰的流露出来。



  其中一个女子走来温和又带着威严的声音在沈知夏耳边响起“沈师妹,掌门还在云梦,明日便会归来,你风尘仆仆的赶来想必路上没有怎么休息,我先带你领了弟子校服,再去往你的住处,今日就好好休息,有什么需要的可以拜托其他师兄师姐,你不用觉得麻烦,帮助新来的小师妹他们还巴不得呢。来,我们走吧。”“有劳师姐了。”



  “我还未告知你我的姓名,是我疏忽了,我名华真真。”真真师姐带着她转了一圈,领了衣服看了住所后就去忙门内事物。



  ​时光荏苒,一转眼在华山学艺已一年有余,云梦的仙子姐姐们医术高明,从前的内力慢慢找回,如今的武功虽算不上上乘,可是在遇到江湖宵小时也是有几分自保的本事。



  “小二!来碗胡辣汤!”思绪被拉回,给客人端去华山特产,一碗一两,要不是华山实在是太过寒冷,这样的天价恐怕会被人砍死,但偏偏只有喝一碗胡辣汤,才能在华山行动自如。想不要钱也可以,成为华山弟子胡辣汤管饱。沈知夏也吐槽过贵的离谱,不过现在一切为了还钱!



  初秋时节,华山四年一度的论剑开启,各门各派皆派了门内弟子前来观摩切磋,有实力的少侠更是为了论剑之巅斗气满满。



  华山四处都是各种各样的面孔,她不喜欢吵闹之地,也没有到她该去帮工的时候,运起轻功轻飘飘的从一个个房顶上过去,看见她的人也没有多出口问一句,华山自家弟子在自家房顶上飞来飞去,虽然不太好看,但也轮不到他们管,只当没看见。



  沈知夏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华山冰冷的有点刺痛喉咙的空气,眼中的雀跃之情蔓延到了嘴角处,原因无他,她找到了一处安静的地方。



  立在房顶上,寻了一处不容易掉下去的地方,大大咧咧的一坐抽出腰间竹笛,唇角微启,常年握剑的手搭上小巧玲珑的竹笛竟也有几分风雅,手指轻动一阵悠扬清脆的笛声响彻云霄……



  一曲终了,随即跳下房顶打算走回住处,忽而感觉到身后有道视线,转身一看,是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子,悄无声息的站在屋檐下,脸色苍白,面容清秀,没有任何表情的看着她,看到她的着装,以及背上的双刃,沈知夏想到了师姐曾告诉她有一个很隐蔽的门派,名为暗香,门派尊崇以杀止杀,行事虽然狠辣,但只杀有罪之人。门下弟子皆着紫色衣物,区分他们的是一朵兰花发饰,以及背上双刃。



  沈知夏冲她拱了拱手算是打了招呼“少侠可是暗香弟子?是迷路了吗?”对方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,啊!没有迷路。但她实在是很好奇这样一个神秘的门派,忍不住想从暗香弟子那多了解一点。



  “华山弟子沈知夏冒昧想与少侠交个朋友,少侠可愿?”


评论

热度(4)